就业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就业资讯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2-86729038 0532-83150109 0532-83150112 传真:0532-86728555 E-meil:binhaijiuye@126.com 网址: http://jy.qdbhu.edu.cn/
最新资讯
政策法规POLICIES & REGULATIONS

山东财政:大力支持稳就业政策落地开花

作者:[] 来源:[山东财政新闻联播] 浏览:[] 时间:2020/06/10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山东省财政厅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稳就业作为当前财政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统筹下达促进就业创业方面资金13.78亿元,全力支持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一、突出保障重点,调整完善惠企政策。针对企业在疫情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以减轻企业用工成本、稳定重点企业生产、保障重点群体就业为着力点,配合相关部门出台一系列富有含金量的“政策大礼包”。从企业最关心的社保费入手,连续出台社保缴费“减、免、缓”政策,以更大力度减负助企,预计全年可为企业减轻各项社保缴费负担近600亿元。针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创新出台一次性用工、一次性吸纳就业两项补贴政策,按照每人每天2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用工补贴,每个企业补贴最高50万元;对2月10日至3月10日期间复工新吸纳就业的,每新吸纳1人,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重点群体就业予以分类帮扶,延长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政策享受期限,提高高校毕业生等就业见习补贴标准,为生活困难下岗失业人员发放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

  二、加快资金拨付,及时兑现各项补助政策。全省各级财政部门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简化资金拨付流程,加快推动政策落地见效。截至4月10日,全省已发放一次性用工补贴4397万元、社会保险补贴2.53亿元、稳岗补贴21.05亿元、公益性岗位补贴6123万元,各项补贴政策惠及近20万家企业。特别是针对资金需求量大、企业反映迫切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省财政已将补贴资金4亿元一次性拨付省级社保经办机构,部分市也建立了稳岗补贴预付金制度,确保企业能够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

  三、加强宣传解读,推动政策落实落细。全面梳理中央和省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财税政策,将稳岗返还、社保补贴等15项具体政策措施汇编成《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财税政策落实操作指南》,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对外发布,并以简表清单方式一一列明每项政策内容、政策依据、扶持范围和对象、服务流程等,方便企业、个人和市县单位“看得懂、会操作、能落实”。



来源:山东财政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