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动态 / 正文
就业资讯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2-86729038 0532-83150109 0532-83150112 传真:0532-86728555 E-meil:binhaijiuye@126.com 网址: http://jy.qdbhu.edu.cn/
最新资讯
就业动态CAREERS NEWS

2022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方案

作者:[] 来源:[] 浏览:[] 时间:2022/04/26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进一步加大就业 创业政策宣传力度,帮助更多高校毕业生知晓各项促就业政策,省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决定4月份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 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以下简称"政策宣传月" 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4月

二、活动主题

政策宣传你我他服务高校毕业生

三、活动组织

“政策宣传月"活动由教育部指导,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省教育厅联合举办,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教育行政部门 和全省高校参与,联合中央驻鲁、省级和地方主流媒体共同开展。

四、宣传重点

重点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促进高校毕业生就 业创业的部署要求,山东省各地和各高校在促进高校毕业生普惠 性就业创业政策和企业就业、基层就业、自主创业、灵活就业、 参军入伍等专项就业创业政策。

五、活动形式

"政策宣传月"活动主要采取“十个一"的形式:

(一)"一会",即新闻发布会。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专 题发布我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措施,介绍各市和有关 高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做法。

(二)“一报”,即公告海报。采取翻印张贴海报形式,组 织各市各高校广泛发布教育部统一制作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基层 就业政策公告》《普通高校学生自主创业政策公告》《普通高校 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公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公告》。

(三)"一课",即公益直播课。举办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 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教育行政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和专 家进行授课,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进行深度解读,各 高校要组织有需要的毕业生收看公益直播课。

(四)"一班",即线上专题培训班。各地和各高校面向毕 业生集中开展线上专题培训班,邀请政府部门政策负责同志和政 策专家,介绍当地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经办流程,让 毕业生应知尽知。

(五)"一网",即官方网站。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 网、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和各高校官方网站设专栏, 并推出"政策宣传月"专栏,有条件的高校可在"政策宣传月" 期间组织相关专家开展线上政策咨询。

(六)"一端”,即手机端。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开设专题页面、播放宣传片、推出政策问答等方式,为高校毕业生线上了解相关政策提供更大便利。

(七)"一台",即广播电台。在山东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 频道"乐业山东”栏目,开设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专 ,通过全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报道。

(八)"一册",即宣传手册。编制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 创业政策手册,以政策包等形式,推送高校毕业生,提高政策直 达度。

(九)"一片”,即视频短片。组织拍摄视频短片,围绕高 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过程中的服务事项和维权问题制作系列短视 频。

(十)"一赛",即线上知识竞赛。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 业政策线上知识竞赛,进一步丰富政策宣传形式,提升高校毕业 生主动学习政策的参与度和积极性。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高校要把做好"政策宣传月”活 动作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内容,强化工作方案,做好顶层设计, 精心谋划部署,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二)密切协同配合。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教育行政部门 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同,推动公共就业政策更大力度向高校毕业 生倾斜,充分发挥主流媒体、新媒体作用,联合更多媒体形成促就 业政策宣传热潮。各高校要加强校内各部门协同,凝聚做好政策宣作工作的合力。

(三)注重活动实效。各地各高校要将组织"政策宣传月"活 动与开展校园招聘、困难帮扶等工作紧密结合,充分调动就业工作 人员积极性,创新组织形式,做好广泛宣传和精准宣传。

各地各高校政策宣传月期间形成的做法经验,要及时向省里报送工作信息。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系人: 田静,0531-51788113 电子邮箱: tianjrstoshandong.cn

省教育厅联系人: 郑勇,0531-51793825

电子邮箱: xueshengchu0shando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