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聘信息 / 正文
就业资讯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2-86729038 0532-83150109 0532-83150112 传真:0532-86728555 E-meil:binhaijiuye@126.com 网址: http://jy.qdbhu.edu.cn/
最新资讯
招聘信息RECRUITMENT INFORMATION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6部门关于转发教学厅函〔2022〕25号做好2023年度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促就业“国聘行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浏览:[] 时间:2023/03/03

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科技局、国资委、团委、妇联,各中央驻鲁企业、省属企业,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现将《教育部办公厅等七部门关于联合开展2023年度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促就业“国聘行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2〕25号)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省实际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开展“国聘行动”是发挥国有企业示范带动作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和品牌活动。各部门、各企业、各高校要将开展“国聘行动”作为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重点,加强领导,细化方案,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加大高质量就业岗位征集发布,提高人岗匹配效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促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快就业。

  二、落实责任,加强部门协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教育、国资部门和高校要统筹安排“国聘行动”线上线下各类宣讲和招聘活动,引导高校毕业生和国有企业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要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格执行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的有关要求,稳妥有序推进线下专场招聘、校园招聘活动开展。加强对招聘信息的审核和招聘流程的监管,严格审查招聘单位资质和招聘信息真实性、合法性,严厉打击虚假招聘,扎实做好劳动权益保障,依法查处招聘过程中的虚假、欺诈和就业歧视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个人信息的保护,杜绝求职者信息泄露等情况。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所属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要动员引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挥专业优势,提升服务质量,规范服务流程,维护市场秩序。国资部门要指导所监管企业充分挖掘岗位资源,在国聘行动招聘平台、山东省国资委“才聚齐鲁成就未来”招聘专栏(http://gzw.shandong.gov.cn)、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s://www.sdgxbys.cn)、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http://gxjy.sdei.edu.cn)等线上平台集中发布岗位信息。科技部门要积极发动广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推进产业与人才互融互促,带动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共青团组织要发挥密切联系青年优势,动员更多的青年求职者和企业家等参与“国聘行动”。妇联组织要组织女企业家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帮助更多女性实现就业。

  三、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各部门、各高校要认真做好“国聘行动”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国家级就业工程的品牌号召力,运用新闻媒体、网络平台等渠道,广泛宣传发布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的政策措施、服务活动和招聘信息。要及时掌握工作进度成效,定期汇总招聘数据,总结报送有关典型经验和做法,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科技厅

  山东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共青团山东省委

  山东省妇联

  2023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