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指导 / 就业指导 / 正文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2-86729038 0532-83150109 0532-83150112 传真:0532-86728555 E-meil:binhaijiuye@126.com 网址: http://jy.qdbhu.edu.cn/
最新资讯
就业指导EMPLOYMENT GUIDANCE

工作经验少,这样写才能挽救你的简历!

作者:[] 来源:[前程无忧] 浏览:[] 时间:2021/06/12

  如果你是已经参加了工作,但是工作经验不是很多的职场新人,那就要好好总结你有限的工作经验了,工作经验该怎么写呢?

   1.针对招聘信息填写工作经验。在填写工作经验前,首先要学会读懂招聘信息,掌握其传递出的讯息。在一条招聘信息中,最重要的无疑是职位描述和职位要求,因此,求职者在写工作经验这一项时就该“投其所好”。工作经验中的任何信息都要围绕你应聘的职位展开,尽可能充实一些、丰富一些,而与此招聘岗位无关的内容可以尽量少些。

   2.搞清楚“岗位职责”和“岗位业绩”的关系。很多求职者在简历“工作经历”一栏只填写了工作描述,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岗位职责,这对HR来说参考和评估的价值很小。所以对于这一项,一定要转变表述方式,体现过去的工作成果是你的首要任务,而岗位职责和工作内容是工作中每个人都要遵从的标准,并不能说明你在岗时创造的价值。区分这两个概念,是你写好这部分内容的关键。记住,重点是工作业绩。

   3.在简历中突显自己的“卖点”。用案例来陈述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工作内容,比如你在一个项目中担当什么角色,做了什么事情,取得了哪些成绩,获得了什么收获,多用数字和适当使用专业术语,会让你的陈述更有说服力,少用形容词,比如你说“做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些泛泛而谈的词显然没什么说服力,但是如果你说,“我在一个月内将产量提高了50%”,“我在一个月内将用户转化率从2%提高到5%”,这就能给HR留下更深的影响。

   总结一下写“工作经验”的基本原则:

   1.能力即卖点,突出重点,呈现细节,展现你具备了解决哪些问题的能力;

   2.事实是证据,多用案例和数字,少用形容词,用事实陈述你做了什么事取得了什么成绩;

   3.投其所好,善用关键字,尤其是和应聘职位要求相符的关键字;

   对于职场人来说,善于总结,没有工作经验不要紧,不会总结经验,才是你真正的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