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指导 / 就业指导 / 正文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2-86729038 0532-83150109 0532-83150112 传真:0532-86728555 E-meil:binhaijiuye@126.com 网址: http://jy.qdbhu.edu.cn/
最新资讯
就业指导EMPLOYMENT GUIDANCE

2021应届生毕业生找工作注意事项(面试攻略)

作者:[] 来源:[] 浏览:[] 时间:2021/06/17

2021-06-15   来源:   点击次数:29

马上21届的小伙伴们就要走出学校,踏入职场,也许有激动、有恐惧、有害怕。因为走出校门一切都是未知数,自己得赚钱养自己;不能再像读书那时向父母伸手要钱。不能那样肆无忌惮的玩耍,为需要你考虑的东西多了,增加了。所以为了不让自己毕业即失业,认真看看面试总结的问题,对你一定有所帮助,祝你好运。

重要的面试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

不要等到没有机会了才去后悔

(一)提前了解你即将面试的公司。应届生往往同时投多个公司职位。面试前一定做点功课,要搞清楚自己要面的公司概况,比如,公司所在的领域、产品、行业地位、竞品公司及产品等等。面试时不一定说的全,但要让面试官知道你是做了功课的。

(二)知道自己要面的职位。如果面试官问你知不知道这个职位的要求?你可以说只是从网站上了解到这个职位,但内容很宽泛,具体工作中要做什么的,还是要向面试官请教。

(三)面试不要迟到,路程不熟悉可以早点出门,提前到达现场。

(四)简历非常重要,可以带一份独特设计的简历。有些公司也许会有简历表让你填写,但还是要提前准备一份。

(五)最好穿正装,不一定非要西装,正式点的衬衫裤装、裙装,得体就好。尽量选素色的,颜色淡雅干净。

(六)面试前一天注意休息,面试时保持良好的心态。面试时,尽量用平稳的语速,表达积极的态度。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态度大过能力。

(七)在面试过程中,也要始终注意,不要让面部表情过于僵硬,要适时保持微笑。

(八)面试时,应聘者的目光要正视面试官,在面试过讲话的过程中适时点头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