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指导 / 就业指导 / 正文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2-86729038 0532-83150109 0532-83150112 传真:0532-86728555 E-meil:binhaijiuye@126.com 网址: http://jy.qdbhu.edu.cn/
最新资讯
就业指导EMPLOYMENT GUIDANCE

简历撰写要把握哪些细节

作者:[] 来源:[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浏览:[] 时间:2022/05/16

 之所以现在有一部分人投递了大量的简历最后都石沉大海,跟他们简历的内容呈现不够优秀有直接的关系。那么,简历撰写要把握哪些细节?下面就由作者来跟大家围绕这个话题做一下说明,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首先必须要保证格式是正确的,我们知道,文章可以按照它的风格被分成多种不同类别,比如说叙事文比如说散文等等,如果你的简历按照散文方式来写、不停抒情,那显然是不合格的,你可以在网上下载一些简历范文模板,之后你不难看出大多数简历它们都是以公式化语言来表达内容的,这就是基本的要求,你要保证你表达的方式是正确的。

  其次,应该将简历中涉及的模块详细做一下说明,比如说自我的姓名、年纪、高中开始的求学经历、毕业之后的就业经历等等都需要详细的说清楚,只有这样对方才能通过多方面标准去评估,知道到底你这一个人跟这个招聘的工作岗位之间是否是适合的,两者之间是否能够达到一定的契合度。

  再次,应该将自我的优势和不足按照7:3的比例也做一下论述,虽然说在很多简历模板中并没有提到我的优势、我的不足模块,但是如果你能就这两个模块做一下详细说明,确实能够让企业hr完全的认知和了解到你的特色,通过7:3比例的把控,对方会知道你是一个优势比不足多很多的人,同时还会因此而判断你是一个对自我认知很清晰的人,你不认为自己身上只有优势,你清楚明白的知道到底自己身上有哪一些不足,你也知道到底在未来的从业过程当中应该怎么去调节和改变,而这样的人才刚好是大多数企业迫切需要的,只要你能表现出你就是如此人才,对方就会向你抛出橄榄枝。

  上面就是作者围绕简历撰写要把握哪些细节这个话题给出的回答了。通过分享大家也都明白了,撰写简历的细节都有哪一些,如果能将这部分内容精准把握起来的话应该会写出比较优秀、靠谱的简历,以此作为基础追投递肯定能获得更多的面试邀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