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指导 / 创业指导 / 正文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2-86729038 0532-83150109 0532-83150112 传真:0532-86728555 E-meil:binhaijiuye@126.com 网址: http://jy.qdbhu.edu.cn/
最新资讯
毕业生概况GRADUATES PROFILES

互联网时代你选择创业还是打工?

作者:[] 来源:[瞧这网] 浏览:[] 时间:2021/05/29

  我想大家可能都会面临这个选择的困惑,那么我来给大家仔细分析一下,你就知道如何选择了。

  生物的本能永远会选择有利于自己的一面这是大自然的法则,然而创业是怎么回事呢?没有人天生会创业的,就如同没有人天生会打工一样,就是教育和周围环境影响所产生的结果,或者说后天摸索学习所产生的结果。其实打工的技能对于创业没有啥大的帮助,打工大概用到的都是技能而创业中用的最多的还是资源整合的能力,倒卖能力。有了团队玩的就是管理能力、领导力和商业敏感度。

  其实大部分人心底的呐喊的都是创业,但是很多人都会自作聪明地找借口去打工。

  下面我们假设一个大学生22岁大学毕业,那么这个大学生工作了40年后就退休了,我们再假设这个大学生一毕业就拿一个月5000的工资,如果这个社会上物价永远不涨,一个大学生每月的租房、吃饭、零用、交际、谈男女朋友、结婚。结婚之后再生小孩、养小孩每个月你能够省下的最多1000多块钱就不错了,这样他自己是根本就不能买房买车的,所以就成了典型的啃老族。而且,她最好不要去生病,也最好是一生都不要失业、没有任何灾难意外、旅游、昂贵的名牌根本就不敢奢求,上面我仅仅是粗略的算了一下,我想,大概这就是大部分打工者一辈子的真实生活状态吧。

  那么我们再来看一下,创业者的真实案例。大家都知道创业的生意一抓一大把,社会上到处都是。无论是大城市还是乡村,当然,我最初的创业就是开着一个破三轮在街上卖水果卖菜,还有很多同样的案例,比方说卖干果的、卖海鲜的,这种创业对于大学生来说简直就是毫无难度一做就能做成了。利润做得差的也能赚到十万,稍微过得去的话,20万也不是什么难事。但是大学生看不起,毕竟它没什么门槛而且它不能够隐藏利润,这就是为什么大多数人一看哪家店生意火了赶紧开始再开第二家第三家跟着就开起来了,而且模式都是一样的。最后导致的大家的生意都比较难做。

  大家都知道理发店普通的收费是20块钱,每天从中午要忙到晚上大概每天能理发20个人,如果有女士做头的话会多赚一些。每一个月呢,也至少也可以收入上万。这就是大多数打工人看不上的生意的收入,打工的还敢小看这些小生意吗?我只是举个例子让打工的白领们知道自己真正欠缺的是什么。当然我也不是说让大家都不去上班或者不上学了,也不是让大家去卖水果,开个理发店,我只是跟大家阐述赚钱的一个道理。为什么要这么看重钱?答案非常的简单因为有了这些钱我才能去旅游去买房子,去买车子才能保证我到60到100岁还有个保障,我敢活到100岁是因为我有足够的物质条件而赚不到钱是活不到100岁的因为物质条件它不允许的。

  生命固然很顽强,但年纪大了随便进个医院,没有上万的费用是出不来的;随便买点营养品,没有几百的也是不行的。我都不说你为自己的父母奉献点什么了,为自己的儿女奉献了什么了,我们只为自己算算这个帐,看你还敢打工吗?其实在这个社会赚钱其实就是一种理念,你如果想赚钱选择创业哪怕是100块钱也是可以起家的,这主要是一种理念也是一种心态,打工还是创业你自己算算经济账,算时间成本,自己决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