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指导 / 创业指导 / 正文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2-86729038 0532-83150109 0532-83150112 传真:0532-86728555 E-meil:binhaijiuye@126.com 网址: http://jy.qdbhu.edu.cn/
最新资讯
毕业生概况GRADUATES PROFILES

创业过程中这些误区你是否中招过?

作者:[] 来源:[瞧这网] 浏览:[] 时间:2021/06/01

  创业误区

  在国家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大众创业成了当下热门话题,但是很多创业者在创业的时候都只是凭着一腔热血,缺乏实战经验的创业者们,在创业道路上必定踩了不少坑,小编整理了以下几个误区,快和我一起看看吧!

  误区一:产品,需求用户篇

  客户需求的认知不到位

  对客户的需求,只是略知一二, 就自认为自己已经很懂客户需求,这就成了创业最致命的关键。企业的创始人坚定地认为自己很懂客户需求,认为自己非常了解客户,了解客户需要什么,知道自己该如何向客户推销产品,结果可能会适得其反;综上所述,创业期间,拥有潜在,有意向的客户是关键,有关客户的一切问题以及公司的商业模式也应着重考虑。

  过高的注重产品本身,而忽视企业发展需求

  创业者前期更多考虑的是产品的研发或者自有产品的本质功能上,在产品是否能更好满足企业需求上有所欠缺,加上产品更迭快,没有及时更新升级那么就会远落后于同行,跟不上企业需求变化速度。

  自我感觉良好。

  市场营销方法很多,核心重点是发现市场需求,并比同行更好的满足客户。创业者一旦认为自己很了解客户需求,就会站在他所考虑的角度去添加客户需要的功能。许多创始人在做产品的过程中,往往都会按照这样的思路去做一个他们自己意识之中的完美产品。然而,这样一个完美产品的许多功能,最后并不一定是用户真正需求的,对用户也不能产生创始人期待的吸引力!

  误区二:企业管理篇

  1▎确定盈利是最终目的

  有明确的盈利目标,熟透产品,对产品的客户群体以及产品功能需求都是已知并被反复验证过的,客户人群也是明确的,制定相应的月,季,年计划,达到计划后相应的奖惩;而那些依赖公司创立之初定下的产品路线发展的公司,没有在公司发展中注意学习及探索的公司,终究会为之付出惨痛的代价。

  2▎建立负责培训体系,岗位分配清晰

  从员工的思想工作入手,通过宣传舆论导向等手段让员工接受公司创新发展的改革思路,及时解决在这一进程中的矛盾。对各个岗位有明确的分工计划,分配到个人。目的是更好的管理和分配工作计划,创业公司需要能够发现用户需求的人。这类人一定对变化、混乱有较强的适应性,并且能够从失败中汲取教训,还要能够在有风险、不稳定环境中工作。

  3▎营销计划应随着产品质量制定

  创业公司初期都会高薪聘请业务经理,希望他们能为公司带来效益。但因创业初期,多数产品都没有获得大量的用户反馈并进行修改完善。在创业团队里面,遇到问题就要随时做出调整。过于注重销售和市场营销计划,在产品没有成熟之前会造成体验感不好而流失很多客户。

  误区三:心态篇

  目标摇摆不定,不能持之以恒;

  设立方向和目标时有自己的价值观和自己的抱负。总是抱着尝试的心态来做项目,殊不知最困难的事情是坚持。想要做好创业公司,就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并其努力坚持经常更换目标,总是尝试的人必定会失败的。在很多创业者的心里,错误的方向,停止也是进步。一直在忙碌于找产品,找项目,关键一点还是把这个行为重复化。

  盲目从众,跟风心理

  在行业热度上面,总是找捷径。这种投机取巧,在创业团队很常见。也许会成功,但是要明白,成功更多需要脚踏实地。所以在行业选择上面不要跟风。很多人认为现在资本市场很活跃,只要时刻跟紧风口就一定会有人来为你投资。但是,面对风口的那些创业公司真的能够坚持下去吗?没有实力和底气就很难在风口浪尖下生存下来。

  总结

  “我们希望成为怎样的企业?”的持久性回答和承诺。 企业愿景也不断地激励着企业奋勇向前,拼搏向上。何谓企业愿景?是指企业的长期愿望及未来状况,组织发展的蓝图,体现组织永恒的追求。创业重来都没有过多的捷径,靠的更多的是脚踏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