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指导 / 创业指导 / 正文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2-86729038 0532-83150109 0532-83150112 传真:0532-86728555 E-meil:binhaijiuye@126.com 网址: http://jy.qdbhu.edu.cn/
最新资讯
毕业生概况GRADUATES PROFILES

朋友合伙创业需要注意什么

作者:[] 来源:[瞧这网] 浏览:[] 时间:2021/10/04

  朋友合伙创业之前,最好先把以下三个问题搞清楚。现在的很多年轻人都选择创业,但是由于资金不足,有些人暂时放弃了创业这个选择,但是又有那么一群人,因为共同的创业梦想,选择合伙创业。

  很多人都说朋友不能合伙创业,以免最后创业失败连朋友都做不成不了。友谊和合伙经营的理念大不相同,把朋友的那一套放在创业上,只会伤人伤己。交朋友,讲义字,互相平等,互相认知,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不求回报;创业运作,讲规则有序,赏罚有道,分利合理,上下协调。在商业运作中,每个人都应该遵守规则,无论友情亲情。

  朋友合伙创业之前,最好先把以下三个问题搞清楚,不然迟早会闹矛盾!

  一、明确双方为合伙关系,而非雇佣关系。

  大部分人在开始合伙创业的时候,因为项目刚刚起步,大家都彼此比较信任,也有共同的奋斗目标,不过很多朋友都只是口头上的。合伙创业最怕所有事情都由一个人对接,另外一个人默默做事,也不会对店铺的发展有什么计划,这个默默做事的人就成为了隐形合作伙伴,这很不利于创业的成功。当合伙人发生矛盾时,这个默默做事的人很容易被看成临时工作。所以说,大家在开始合伙创业的时候,首先要弄清楚双方是合伙关系,而非雇佣关系。

  二、明确双方何时分配利润,以何种方式支付。

  多数合作伙伴,当生意做得好时,必然会获得可观利益。实际上,双方的磨合也很重要,相信每个人都希望继续发展下去,目的是希望业绩能再上一层楼,在这种情况下,每个人都很容易忘记分配前的收益,导致账目不清楚,正所谓亲兄弟明算账。所以在扩大项目之前,一定要计算清楚之前的收益和分配情况,并明确此次项目的收益如何分配。无论你是和进行合作创业,在合作之前,一定要把一切都说清楚,避免以后出现分歧,互相推卸责任等。

  三、双方合伙创业前,应确定利润分配比例。

  很多合伙人发生纠纷或矛盾时,大部分都是因为没有事先约定好利润分配比例,即每个人的利益分配比例;在没有约定好的合伙人,在创业成功之后,那个付出多的人就想多分一点,从而产生争吵。所以,如果不事先制定规则,双方就很容易不欢而散,因此双方合伙创业前,应确定利润分配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