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指导 / 创业指导 / 正文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2-86729038 0532-83150109 0532-83150112 传真:0532-86728555 E-meil:binhaijiuye@126.com 网址: http://jy.qdbhu.edu.cn/
最新资讯
毕业生概况GRADUATES PROFILES

给准备创业的人6个人实用建议

作者:[] 来源:[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 浏览:[] 时间:2021/10/14

01

选项目不熟不做

选择自己熟悉的行业,可以提高创业的成功率。虽然也有人打破常规,做自己并不真正了解的行业也取得了成功。但还是建议选项目时,优先选择自己熟悉的行业。创业就是卖商品或服务。创业的项目只要能解决某个问题,就是可行有意义的。

02

合伙创业的要提前讲好规则

创业不论成与败都要提前讲好“游戏规则”,成功了怎么办,失败了怎么办!要确定主心骨,拿主意的时候要由一个关键人物敲定。不要他一句你一句,一个不听一个。“游戏”规则不要仅口头讲,还要所有参与者白纸黑字签字按手印。这个的好处以后会体现出来的。

03

现金流很重要

你的项目再好,再有前景,如果没有足够的钱支撑下去,到最后就是一场空。所做项目最好要能短期内赚钱,回本周期长的项目,不适合普通背景的创业者。创业至少要准备足够支撑一年的钱。

04

谨防银行或金融机构的断贷抽贷

你的创业资金不论是哪个渠道融到的,都要注意这个。比如信用卡,它会降额、冻结;循环贷款突然不能循环等等。一个环节断了,到最后就是彻底崩盘。所以第三条说的现金流很重要,你要想办法让你所做的项目短时间内赚钱。

05

宁可让创业项目死,也不能去借民间高利贷

民间高利贷,综合年利率至少在40%以上,你要想,你做的项目,扣除各项成本后,利润能在40%以上吗?高利贷还会变着法子搞复利,而且还会看起来合法。所以不要抱侥幸心理,撑不下去就让项目死了好了,少亏就是赢。失败也不要气馁,总结经验复盘。

06

提前想好退路

第一次创业失败的概率非常高。要提前想好退路。

每个人都有追求财务自由和幸福的权利。所以对于要创业的人我不劝阻、不泼冷水,但还是希望你们方方面面能考虑到再创业。创业的人,你们都是生活的勇者。祝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