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指导 / 创业指导 / 正文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2-86729038 0532-83150109 0532-83150112 传真:0532-86728555 E-meil:binhaijiuye@126.com 网址: http://jy.qdbhu.edu.cn/
最新资讯
毕业生概况GRADUATES PROFILES

创业其实也很简单,只要知道这几点

作者:[] 来源:[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 浏览:[] 时间:2021/10/15

掌握小白创业成功的六要素,其实创业也很简单

我们直接进入主题,小白创业开始没有资源没有人脉的时候,白手起家能成功吗,答案是肯定的,无数事实也能够证明这一点,所以说我们的创业在于钱,人脉和资源,这些对创业来说是必要的,但是,这些也是可以从无到有的,最为关键的还是思维,最好的创业思维,白手起家就不是梦。

以下跟大家分享白手起家的六大创业思维,没钱,没资源,没人脉的时候,掌握白手起家的六大创意思维后,其实赚钱不难,创业也照样能够成功。

第一,白手起家就不要怕。靠付出体力,白手起家,创业者的特征是没有钱。也没有人脉和资源,最大的本钱就是热情和唯一能深度使用的资源,就是体力,虽然这个会对身体有所伤害,那是白手起家,创业就是如此,需要付出体力,来积累成功。当然,这种体力的付出,不是那种打工是的被动付出,而是自己掌握命运的主动付出,英雄不问出处,任何一个成功的人都是这么过来的。忙前忙后,东奔西跑,在付出了几倍甚至几十倍高于常人的体力之后,才会渐渐走上正轨。

第二,靠知识白手起家。保持学习的兴趣,一个人的体力是有限的,而且很多东西不是付出体力就能够做到,所以白手起家,想创业成功,还得拥有丰富的知识,你可以没有钱,没有资源,没有人脉。但是绝对不能没有知识,比如比尔盖茨虽然在大二的时候就离开了哈佛大学,走上了创业之路,但是他在计算机方面的知识却是鲜有人可以媲美的,而且是在不断学习和升化这方面的知识,这时正是比尔盖茨白手起家的决定性因素,在创业期间把自己的兴趣发挥到极致,拥有别人无法匹配的知识,白手起家,绝对不难。

第三,整合资源没有的就将它整合过来,对白手起家创业者而言,没有钱,没有人脉,没有资源不可怕。没有的都可以整合过来。比如没有钱的时候可以去整合其他人的钱,你只需要给予他们一个足够有希望的回报预期。再比如没有资源的时候,你可以去整合各方面的资源,使其和它在一起形成一个新的资源体,当然,整合资源却非易事,需要极高的建立能力和整合智慧,会花费更大的心神,那么对于想要白手起家的人来说,无论如何都是可以尝试的一种办法。

第四,靠信誉赚钱。保护自己的信誉,用信誉建立起信赖,白手起家,创业者想要成功建立自身形象和信誉,十分的关键,到信誉建立起来之后,那所谓的资源和人脉都会主动跑过来。具体而言,首先必须建立起值得信赖的品牌,这样可以保证正常生产的稳定,进而向公司的扩大再生产,在开发产品就可以得到诸多银行投资人一类的投资机构的支持。

第五,靠信息赚钱。学会去分析市场,例如信息,面对变化复杂的市场,面对海量的信息,如何去利用,这个就是白手起家创业。能否成功的一个关键,因为很多赚钱的信息,其实。是不需要钱的,你不需要什么人脉和资源,你需要做到的是,首先就要通过调查研究和综合分析来。正确认识,现在。和有效预测未来决策是面对未来的,而对未来的事态只能靠预测,如果创业者在做决策,是对所需的信息资料掌握的比较全面,准确,及时,对于信息资料的分析,实事求是,和逻辑分析,那么你对未来的预测就会相对的有效,对各种状态的概率估计就会基本符合未来的基本面目,那么他所做出的决策,承担的风险就会变小,白手起家成功的可能性就变大。

第六,靠智慧赚钱。后期要想领先不败,永恒,,如果说在创业刚开始的时候,主要是靠勤奋,靠努力,靠拼命,那么越往后智慧的重要性就越发的突出,最后会占据第一要素的位置,头上白手起家创业的第一步不容易,但是后面的开拓发展就会更难,最终靠的一定是智慧。常说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守江山靠的就是智慧。

以上对于初创公司来说,掌握了以上六点,不想成功都会很难,这也是多数创业成功者的特性,最需要的也是信念的坚持,而信念的坚持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勇敢的迈出这一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