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指导 / 创业指导 / 正文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2-86729038 0532-83150109 0532-83150112 传真:0532-86728555 E-meil:binhaijiuye@126.com 网址: http://jy.qdbhu.edu.cn/
最新资讯
毕业生概况GRADUATES PROFILES

未来成功创业者的标签有哪些

作者:[] 来源:[瞧这网] 浏览:[] 时间:2021/10/16

  成功的创业者应该具备什么特征?不同的时代,给出了不同的答案。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每十年都代表一个不同的创业时代。

  第一个十年,是个体户的时代,是努力的时代,是拼手艺的时代;

  第二个十年,是企业家的时代,是领导力的时代,是拼管理的时代;

  第三个十年,是资本家的时代,是制度创新力的时代,是拼资本的时代;

  第四个十年,是技术专家的时代,是技术创新力的时代,是拼技术的时代。

  未来成功的创业者应该具备什么特征呢?随着全球产能过剩、普通生产要素过剩,经济发展不能再依靠粗放式的做法,人力资本将成为推动发展的关键力量,不管是具备领导力、制度创新力还是技术创新力中任何一类人力资本,都会成为推动发展的力量。

  历史已经告诉我们,成功人士(成功的企业家亦是)的性格五花八门,有的人开朗、有的人坚强、有的人淳朴。创业者的性格并不影响命运,不同性格的人会具备不同的素质,有的人智商高、有的人情商高、有的人同理心强;不同的素质会形成不同的能力,不同的能力最终达到一定高度后会形成不同的创新。而能力要达到一定的高度,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所以性格不会影响创业成败,但兴趣却对创新有影响,并最终影响创业成败。

  创业者基于兴趣催生的创新,成功渡过了0-1的创业生死关口,未来能否持续发展、持续成长,一直能维持竞争力,并且在行业中的地位越来越高,则是另外一回事。若说兴趣决定了创业的0-1,那么格局则决定了创业企业1之后的事情。在1之后,要使用各种不同能力和资源的合伙人以及职业经理人,海纳百川的心胸气度(格局)则至关重要。

  因此,未来创业者的成功标签,努力、能力都将被弱化,而兴趣、格局这样的标签将被强化,生产要素过剩,努力不再那么重要,教育培训和信息技术的强化,能力也不再像过往那么重要,但顺从个人心意(兴趣)、寻求相互合作(格局)或将成为制胜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