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指导 / 创业指导 / 正文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2-86729038 0532-83150109 0532-83150112 传真:0532-86728555 E-meil:binhaijiuye@126.com 网址: http://jy.qdbhu.edu.cn/
最新资讯
毕业生概况GRADUATES PROFILES

“90后”小伙儿返乡创业种出一片“浪漫田地”

作者:[] 来源:[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浏览:[] 时间:2022/05/13

  玫瑰花作为表达爱意的花朵,一直深受市场青睐。德惠市天台镇七家子村的返乡创业大学生于宁,牢牢抓住这一商机,成立了玫瑰花基地,实现规模化种植。

  17日一大早,德惠市天台镇七家子村玫瑰花基地,工人们正在采摘鲜花。“基地的玫瑰花每天大概能出100多捆,市场价在18元到20元不等,收益比较可观。”于宁高兴地说。

  “90后”小伙子于宁,是七家子村玫瑰花基地的创建人之一, 3年间,他不断探索带领村民致富的模式。就在今年4月,偶然的一个机遇,让他萌生了种植玫瑰花这一想法,恰巧与同村青年刘龙一拍即合。二人说干就干,立即承包了村里扶贫产业大棚,创立了七家子村玫瑰花基地。在基地里,他们分工明确,一个负责销售,一个主管技术。通过精心的管护,现在一株株鲜艳欲滴的玫瑰花,不仅成功上市,还带来了颇为可观的经济效益。

  目前,七家子村玫瑰花基地现有大棚总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包含红玫瑰、自由粉戴安娜两个玫瑰花品种,共计60000余株玫瑰花苗,均长势良好、花色鲜艳。在上市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就销售了20000余株,获得利润15000余元,带动20多名村民就业。

  天台镇七家子村村民刘显梅告诉记者,以前村里没地方打工,闲暇时间也没什么事干。自从村子建这个花棚,就有地方打工了,每天早上四点到花棚干活,每天工资能达到100元至200元,给家里增添了不少收入。据了解,玫瑰花基地除了能吸纳村里剩余劳动力,为其家庭增加收入,还为七家子村增加了集体收入,主要用于贫困户的动态监测,防止贫困户返贫。

  “下一步,我们还将引进更多适合北方种植的品种,扩大种植面积,带领村民一起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于宁满怀信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