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指导 / 职业生涯规划 / 正文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2-86729038 0532-83150109 0532-83150112 传真:0532-86728555 E-meil:binhaijiuye@126.com 网址: http://jy.qdbhu.edu.cn/
最新资讯
职业生涯规划CAREER PLANNING

职场发展好坏的影响因素有哪些

作者:[] 来源:[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浏览:[] 时间:2022/05/23

职场发展好坏的影响因素有哪些

    如果能先从理论层面上去了解关于职场发展好坏的影响因素有哪些这个问题的答案,接着从不同角度出发去评估自我哪一些满足、自我哪一些不满足,那应该就能有针对性去调整,让原本可能不那么顺利的职场发展道路变得更显顺利一些。

  对自我的定位和认知,如果你对自我的定位跟实际情况是一致的,那么一般来说就会因为你认识清楚的这一个事实而让自己在企业内部的发展更显顺利一些。而如果你对自我的认知是错误的,明明你的实力和水平只达到如此程度,但是你却将自我的水平往上提了好几个层次,那你就会在从业的过程中出现错误做法,比如说某一些工作你明明只知道个大概,你却认为自己能够把分百有效掌控,不愿意再去摸索和研究,那你会发现一段时间之后你只是一个空壳子,因为你没有任何在具体工作中执行的经验积累。

  在企业内跟人沟通的技巧落实程度,有一些人他们对自我的认知清晰,知道自己的能力不错,所以他们在一些难度系数比较低的工作上不会很认真去投入,这其实是正常的做法,但如果你很高调的将自己这样的日常想法表现出来就很不好了,因为你会给其他同事留下一种过于高调的感觉,而我们知道,在企业内枪打出的鸟,如果你过于高调的话你就会成为许多人共同针对的对象,因为在企业内部有许多人愿意给你使绊子而让你没有办法按照原来约定的方法顺利前行,又比如说如果对工作能力定位精准,你能力很强但是你却很低调,你在企业内还是表现出不懂就问、愿意跟大家接触多去咨询的状态,人家就会认为你是一个不骄傲的人,在能帮助你的时候也会帮助你,毕竟哪怕你再厉害总是一人不敌双拳,如果你遇到问题的时候自己孤掌难鸣,自然是很不好的。

  上面就是作者围绕职场发展好坏的影响因素有哪些这个话题给出的回答了。总的来说,如果想要在职场内有更好的发展,首先必须要确保个人对自我的认知是清晰的,第二个要点就是要保证自我在哪怕工作能力比较强的情况下也低调的展开为人处世,以上这两个方面都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