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指导 / 就业指导 / 正文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2-86729038 0532-83150109 0532-83150112 传真:0532-86728555 E-meil:binhaijiuye@126.com 网址: http://jy.qdbhu.edu.cn/
最新资讯
就业指导EMPLOYMENT GUIDANCE

自我介绍这样说,最万无一失!

作者:[] 来源:[前程无忧] 浏览:[] 时间:2021/05/28

论坛网友天扬提问:

   通常自我介绍应该如何快速有简单的表达出重点,且如何克服面试紧张,头脑空白的状况?

   专家答复:

   在前程无忧论坛关于面试被害妄想症的调查中,五成网友表示自我介绍就是背诵简历。虽然自我介绍是对简历的简单复述,但面试官能对此找到不同的突破点进行询问和质疑,从而自然进入到面试的下一环节。前程无忧HR网友“悠然星月”有这样的观点:“面试是一场拉锯战,候选人准备越充分,面试官把握其真实度的机会就越小。而自我介绍正是候选人可以做充分准备的面试第一问。

   TIPS:
   1.简明扼要地说明你最大的优势是什么,强调自己的专业与能力,语气中肯,不要言过其实。比如“5年出色的销售经验,业绩过**万”等等。

   2.应该记住“3P原则”:自信(Positive),个性(Personal),中肯(Pertinent),回答要沉着,突出个性,避免再使用一些空洞、老套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