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指导 / 就业指导 / 正文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2-86729038 0532-83150109 0532-83150112 传真:0532-86728555 E-meil:binhaijiuye@126.com 网址: http://jy.qdbhu.edu.cn/
最新资讯
就业指导EMPLOYMENT GUIDANCE

用HR的眼光制作简历

作者:[] 来源:[中国公共招聘网] 浏览:[] 时间:2021/10/14

求职过程中,我们与用人单位的第一次接触就是通过我们投递的简历了,很多情况下简历决定了用人单位对你的总体印象,进而影响你是否能进入下一轮面试,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了。“简历”二字从字面上来说,可以理解为“简单的历史”。每个求职者的过往都是不尽相同,制作简历的方式也不一样。但对用人单位而言,每次招聘都会受到成千上万的简历,浏览这些简历并挑选出合适的人才是一项既繁琐又艰巨的工作,因此,我们不可能要求用人单位能够看清楚我们简历上每一项内容。我们要做的是根据用人单位的浏览习惯,为自己量身定做一份既便于阅读又能迅速捕捉到关键点的简历。

一般来说,用人单位在简历中挑选人才时会遵循下面的原则:

1、语气诚恳,内容真实;你可以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但是不要不诚实。每个用人单位的招聘者都是阅历无数,识别简历中的虚假成分对他们来说很简单。因此制作简历时不要自作聪明。除此之外,在简历中表现你诚恳的态度也是很重要的。现在很多大学生都是从网上下载一个简历模板然后更换上自己的个人信息就去应聘了,这种做法弊病就是让用人单位觉得你并不诚恳。

2、内容简洁,重点突出;挑选那些你认为是“亮点”的经历写入简历中,如果和你所应聘的职位无关,也应当毫不犹豫地删掉。我们要保证简历简明扼要,力求让人在最短的时间里面明白你的价值所在。简历虽然没有字数限制,但是最好不要超过一张A4纸,同时要注意排版的时候字距行距不要过密集,那样会造成阅读者的视觉疲劳。

3、设计新颖,便于阅读;虽然我们强调花里胡哨的简历对于应聘起不到太大的作用,但是为了能让招聘人员更方便地阅读,在排版、打印方面动一番脑筋还是要的。首先,将电子版简历打印出来。其次,用高质量的纸打印简历。再次,在使用字体时,不要用很多不常见的字体,也不要在一份简历中使用多种字体。最后,不要让你的简历上的文字密密麻麻,应当留些空白,这样可以使招聘人员方便在上面做一些批注。

4、避免出现错误;简历中常见的错误有表达错误和错别字。千万不要认为一两个错误不影响你的简历表达,任何一家用人单位对简历中的错误都是很看重的,特别是错别字,近乎到了苛求的地步。因为这些错误足以看出你是一个不注重细节,不认真不努力的人,这样的人企业怎么会要呢。所以我们一定要对简历仔细检查,避免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