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指导 / 就业指导 / 正文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2-86729038 0532-83150109 0532-83150112 传真:0532-86728555 E-meil:binhaijiuye@126.com 网址: http://jy.qdbhu.edu.cn/
最新资讯
就业指导EMPLOYMENT GUIDANCE

2024年度国考报名指南

作者:[] 来源:[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 浏览:[] 时间:2024/01/11

近日,2024年度国考公告发布。公务员招录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元的就业选择。缓解就业压力,近几年面向应届毕业生招录的岗位持续扩招,国考报考热度飙升。今年国考有哪些新变化?国考报考各流程需要注意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2024年度国考三大特点

扩招约2500人

据国家公务员局网站介绍,本次国考共计划招录3.96万人。较上年度,本次国考招录增加0.25万人,增幅约6.7%。职位主要集中在税务、海关、铁路公安、出入境等系统。其中海南省扩招70.2%,还有部分省份扩招程度超过20%,包括江西省扩招28.1%,青海省扩招28%,西藏自治区扩招26.2%,贵州省扩招25.6%等。

招录2.6万应届生

录用政策、录用计划向基层一线和高校毕业生倾斜。设置2.6万个计划专门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服务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近2.7万个计划补充到县(区)级及以下直属机构,根据实际对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的学历、专业、工作年限和经历等报考条件进行适当调整,进一步充实基层公务员队伍。

坚持分类分级考试

考试内容根据不同职位类别、不同层级机关特点分别设置。进一步提高选人的精准性科学性。公共科目笔试内容根据不同职位类别、不同层级机关特点分别设置,面试方式和内容由招录机关根据招考职位的性质、特点等研究确定,注重体现履职要求。部分招录机关对考生的专业能力进行测查评价。

报考各环节注意事项



  • 报名与选岗

  • 报名后注意

  • 笔面试关注

  • 学习计划制定




明确考试各项重要信息


国考公告报考条件具体包括报考中的户籍要求、法律道德品行要求、身体和心理条件、工作能力、文化程度、中央主管部门还有其他资格条件例如基层工作经历不得报考的条件等。考生要把握重要考试信息。注意在报考各阶段时间安排,报名时间、报考岗位只能选择一个,关注资格审查时间,查询报名序号时间。打印准考证时间以及注意事项。笔试、面试时间安排等。


2023国考报考时间节点


  10月15日至24日网上报名

  10月15日8:00至10月26日18:00资格审查

  11月1日0:00至11月6日24:00报名确认

  11月20日0:00至11月26日15:00打印准考证

  11月25日至26日举行笔试


如何进行选岗?


考生要注意报考岗位的年龄、基层工作经历、亲疏回避等方面的限制,还要判断所学专业是否符合职位要求的专业大类。报考限制条件较多的岗位,竞争热度低,比如限应届毕业生报考、对专业和学历有具体要求的岗位,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以选择这类岗位。发达地区的热门岗位相对比较多,偏远地区的基层岗位相对来说比较冷门。另外,大学生在选岗时要做长远规划,结合自身兴趣、能力以及未来的职业发展,理性选岗。

诚信考试,严禁作弊

诚信应考,不可触碰国考红线

国家公务员局提醒广大考生,诚信报名、诚信准备、诚信考试、诚信守约。本次招考不出版也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者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对于社会上有关公务员考试培训、网站或者出版物等,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理性对待,避免上当受骗,防止权益受损。对于公务员考试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理,2021年9月中组部、人社部发布的新版《公务员录用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中有详细规定。包括“所涉科目(场次)考试成绩为零分”处理、“取消本次考试资格并五年内限制报考”的违纪行为、终身限制报考的行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