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指导 / 创业指导 / 正文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2-86729038 0532-83150109 0532-83150112 传真:0532-86728555 E-meil:binhaijiuye@126.com 网址: http://jy.qdbhu.edu.cn/
最新资讯
毕业生概况GRADUATES PROFILES

创业难不难?如何开始?

作者:[] 来源:[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 浏览:[] 时间:2021/10/10

     不管进入到哪个行业,大家首先都会问难不难。每个行业都有每个行业运行的规则,当我们以一个新手的身份入行的时候,需要对行业做一个全面的观察,而且每个人的能力和爱好是不一样的,导致结果和经历都是不一样的。


创业难不难?我相信经历过创业的人都不会说创业很容易,就算是摆个地摊,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是创业成功之后获得财富绝对比创业钱多很多,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知道创业很难,但是还是一如既往地选择创业的原因。

  但是,也有很多人有创业的想法,却迟迟不敢入行开始。一是自己很迷茫。有满脑子的想法,也很有冲劲,但是就是不知道做什么,该怎么做,就这样成功被惰性战败。二是感受到了现实的残酷。有些人有严重的拖延症,一件事情总是想着“明天去做”,就这样一直拖着拖着,最后仅有的一点勇气也挥霍完了,进而导致一直陷入进了迷茫了死循环。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首先就是要制定好计划,找到定位。实在是想不出来的,我们可以使用排除法,把自己擅长的不擅长的事情一件件列举出来,要分清自己能做什么而不是想做什么。列举的出来之后,筛选出自己最拿手的,这样就能很好的找准自己的定位了。

  制定计划可以从公司需要多少人,每个人该做什么开始,这样正式开始处理事情的时候就很容易上手了。

  接下来就是执行力,光制定了计划,但是没有付诸行动,那么上面那一步制定计划的步骤就完全没有意义了。开始的时候都是困难的,但是第一步你坚持下去了,后面就非常简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