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指导 / 创业指导 / 正文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2-86729038 0532-83150109 0532-83150112 传真:0532-86728555 E-meil:binhaijiuye@126.com 网址: http://jy.qdbhu.edu.cn/
最新资讯
毕业生概况GRADUATES PROFILES

“95后”返乡大学生周志全:绿色养鸡敲开致富门

作者:[] 来源:[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浏览:[] 时间:2022/05/17

“95后”返乡大学生周志全:绿色养鸡敲开致富门

  “感谢党和国家的支持,感谢一起辛苦创业的伙伴们,这份荣耀属于大家,它代表责任与担当……”9月15日,三亚海棠区铁炉村村民周志全拿着在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三亚会场上获得的“三亚市2021年度明星农民”的奖杯感慨。

  周志全是主修法律事务的“95后”大学生,一次偶然的机遇,他原本只想帮助母亲卖鸡,却发现商机,便辞去稳定的工作,开始在家乡创业。后来,他在琼海学习绿色养殖技术,利用家乡富足的资源养鸡,独创绿色养殖链:家里的土地建立鸡舍,用水管引山上的溪水,母亲种植的玉米、小米以及米糠用来养鸡,鸡粪用来种植甘蔗和养鱼。2020年,周志全担任法人牵头创办三亚众和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经营、管理、发展高品质的绿色散养黎家鸡。从最初的年出栏量几千只鸡,到现在年出栏量一万多只鸡。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合作社成员携手藤桥“桥下时光”土窑烤鸡店连续几周杀鸡、烤鸡、送鸡……无偿为辛苦的“抗疫驻岗”工作人员送去爱心宵夜。

  在周志全看来,荣耀与赞美像一瞬间的火花,而创业是一条蜿蜒曲折的山路。除了爱岗敬业、奉献实干,更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同时传达给所有正在努力奋斗的年轻人,希望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努力让日子越过越好。